九江石化和安庆石化化学检验员职业技能竞赛友谊赛举办

安庆石化新闻网讯  为创新企业间互学、互练、互赛形式,10月30日至31日,九江石化和安庆石化化学检验员职业技能竞赛友谊赛举办,30日上午举行了比赛开幕式。

安庆石化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刘晓华和九江石化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谢道雄出席开幕式。刘晓华代表安庆石化对前来参赛的九江石化的领导和同志们,致以最热烈的欢迎。刘晓华指出,九江石化和安庆石化同饮一江水,地域相近,交流频繁。这次开展企业间分析技能比武及交流,体现了九江石化和安庆石化之间充分信任和相互合作的充足决心,是创新企业间互学、互炼、互赛的有效形式。刘晓华祝九江石化和安庆石化比翼齐飞,共同为中国石化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做出积极贡献。 

开幕式上,谢道雄宣布友谊赛开幕。裁判长宣读竞赛规则,参赛选手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宣誓。

公司副总经理宫超主持开幕式,九江石化总法律顾问仲建文以及双方参赛选手、领队、裁判及竞赛组委会成员,检验计量中心班组长、技能操作骨干,各单位分管职工培训负责人等参加了开幕式。据了解,此次友谊赛技能比武难度参考技师的能力水平要求,由双方各派出3名选手组队参赛,采取笔试(40%)+现场实操(60%)方式进行,并交流展示由各自优势分析项目现场操作、讲解,相互进行交流。经过1天多紧张的比拼,最终来自安庆石化的王中九荣获个人金奖,来自九江石化的魏淑珍、张小红分获个人银奖和铜奖,并在31日下午举行的闭幕式上,为获奖选手进行了授奖,并进行了竞赛技术点评。

另据了解,经双方企业共同研究,九江石化和安庆石化分析技能比武及交流两年一轮,2020年举办第一届,由安庆石化承办,九江石化配合;2021年举办第二届,由九江石化承办,安庆石化配合。通过相互比武和交流,建立企业间交流的长效机制,搭建分析检验技术企业间对抗交流平台,营造学本领、练技术的良好氛围,促进分析检验技术与技能操作能力优势互补、互帮互学、共同提高。


信息来源: 
2020-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