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绿企创建暨清洁生产审核组进行现场检查验收

安庆石化新闻网讯 11月16日至17日,集团公司绿色企业创建暨清洁生产审核现场验收工作在安庆石化全面展开。集团公司评审组以召开启动会、现场审核、考试、访谈等形式,深入细致地查验安庆石化绿企创建工作。

11月17日下午,评审组组长王立东等在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刘晓华和公司总经理成雷陪同下,先后到废渣填埋场危废清挖及减量化工程现场、炼油转化工项目施工现场和危化品码头查看。在废渣填埋场危废清挖及减量化工程现场,王立东等听取了现场专业人员的讲解和汇报,他指出,安庆石化的废渣危废清理工作做得好,集团公司系统内类似对废渣进行填埋处理的单位还有不少,希望安庆石化能继续坚持做好此项工作,为其它企业竖立一个标杆。在危化品码头,王立东一行查看了整个码头的设备情况以及相应配套的安全环保设施,对安庆石化为长江大保护、建设绿企所付出的努力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安庆石化进一步加强在运码头的管理和维护,把危化品码头打造成为沿江最美丽、最安全、最环保的码头。

在连续两天的现场查验过程中,评审组还分组对安庆石化创建绿色企业“一方案两清单”的落实情况进行审核,就绿色企业创建暨清洁生产等方面的问题组织相关人员考试,并与公司领导层、相关部门负责人和职工进行访谈,对公司生产、工程建设、环保、物资采购、销售等专业绿色创建工作细致审核。不仅如此,评审组各小组还根据职责分工,先后深入到炼油一部、炼油二部、化工一部、化工二部、腈纶部、热电部、水务部、储运部、运输部、检验计量中心等单位,对各单位现场管理、环保设施、垃圾分类、厕所卫生等进行了查看和验收。每到一处,陪检人员还详细向评审组专家详细介绍相关环保设施的技术参数和使用情况,专家们结合自身经验介绍其它企业的做法,充分肯定安庆石化在推进绿色企业创建过程中所做的大量工作,并提出宝贵建议和意见。


信息来源: 
2020-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