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厂党委号召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安庆石化新闻网讯 日前,总厂党委印发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一通知、一方案、一清单”,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和集团公司党组有关要求,动员全体党员、干部和员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总厂党委读书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深化改革专题研讨。

发挥领导带头示范作用。总厂党委先后召开党委会、专题工作会议、中心组学习等,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具体措施。11月15日,总厂党委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读书班开班式。读书班有机融合个人自学、集体学习、讲座辅导、研讨交流等多种学习方式,并与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有机结合起来,形成学习的有效机制。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头学习领会、带头宣讲贯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勇担责任使命,奋力攻坚创效。

聚焦重点抓好集体学习。总厂党委要求,要把全会精神作为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第一议题”和职工政治学习的重点内容,纳入各类培训的必修课程。通过安排专题辅导讲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围绕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等,组织集体学习,原原本本地学、全面系统地学,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在全面理解把握全会精神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国企改革和提升管理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入推进持续攻坚创效行动。

结合实际开展专题研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总厂党委确定深入开展“深化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对标一流提升管理”“持续推进攻坚创效”和谋划“十四五”发展及2021年工作思路等系列专题,开展学习研讨,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消化转化,不断优化、完善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提升管理水平、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丰富形式掀起学习热潮。总厂党委要求,各基层党支部通过召开党员大会、支委会、党小组会进行学习交流,组织党外代表人士举行培训班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学习宣贯全覆盖。结合进一步弘扬石油精神、传承石化传统,以劳动创造幸福为主题,组织开展“做推动新发展优秀员工”全员大讨论,引导广大干部员工坚定改革发展信心和决心,努力形成“全员奋斗、共创未来”的生动局面。在企业媒体开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栏,在门户网站建立专题网页,集中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全方位宣传、多角度报道,形成浓厚宣传氛围。

总厂党委提出,要把全会精神的学习成效切实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十四五”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切实增强打造世界领先企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做到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特别是要紧紧抓住安庆石化面临的转型升级先发优势和改革发展新机遇,积极应对发展环境复杂变化,增强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坚持办好自己的事,迎难而上、奋勇争先,努力开创公司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信息来源: 
2020-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