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长江流域企业生态环境保护座谈会在安庆石化召开

安庆石化新闻网讯 12月10日,集团公司长江流域企业生态环境保护座谈会在安庆石化召开。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永林出席会议,集团公司能源环境部等7个职能部门以及长江流域33家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刘晓华致辞,代表安庆石化向专程前来参加会议的总部及各兄弟单位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刘晓华说,安庆石化紧邻长江,一直将落实长江大保护作为企业的头等大事和首要任务,坚决把安庆石化建设成为沿江区域环境友好炼化企业。

集团公司能源环境部主持座谈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及集团公司党组指示批示精神,通报沿江企业环保突出问题及部署重点工作任务。

座谈会上,安庆石化、江汉油田、川维化工、江苏石油等10余家企业交流了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总部炼油、化工、油田、销售等事业部作表态发言。

李永林作总结讲话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长江经济带发展,亲自作出重大部署,推动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发生转折性变化,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近年来,中国石化在沿江企业环保治理上不断提高站位,坚定在生态环境保护上彰显央企担当。李永林强调,当前,沿江企业发展处于重要关头,上中下游企业都面临不同挑战和机遇。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十四五”时期,要持续加大沿江企业环保治理投入,大力削减排放总量,守住生态红线,确保依法合规生产经营,不断夯实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基础;要加强与地方互利合作,加快打造一批有竞争力的先进产能,为石化产业发展提供基础原料支撑、先进技术支撑、工程力量支撑、销售网络支撑,为打造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集群贡献力量。李永林最后强调,岁末年初,各项工作都非常繁忙,也是安全和环保工作的敏感时期,各企业要进一步落实好责任制,严防死守,确保安全和环保工作万无一失。

当天下午,李永林和与会代表等还一起来到安庆石化雨水收集排放站和2019年初投用的危险化学品装卸码头,实地参观调研水处理设施和码头环保设备的管理、使用情况。李永林在现场详细了解、察看雨水外排防污染监控设备和码头管道连接软管、趸船防碰撞等关键环节安全保障落实措施。李永林反复强调,长江大保护作为企业压倒性政治任务,要落实最严格的标准和管理,充分考虑极端因素的冲击,确保不让一滴油和污水流入长江。


信息来源: 
2020-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