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林到转型发展项目部党总支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安庆石化新闻网讯 12月10下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永林来到公司转型发展项目部党总支,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公司领导刘晓华、成雷、张业金以及项目部党总支党员代表等参加。

李永林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对“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全面部署,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对于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结合安庆石化的实际,李永林从五个方面进行了重点宣讲。

一是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五中全会对统筹发展和安全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要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安庆石化转型发展项目建设马上就要进入快车道,要做好总体设计审查,确保项目建起来是本质安全环保的。

二是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扎实推进绿色可持续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不是矛盾对立的关系,而是辩证统一的关系,把生态保护好了,把生态优势发挥出来,才能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增强“爱护长江、保护长江”的意识,实现“人民保护长江,长江造福人民”的良性循环,早日实现一江碧水向东流。

三是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贯彻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要求,推动全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深入总结和学习运用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宝贵经验,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

四是要开启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进一步打牢安全生产的基础。安庆石化转型发展项目建设过程中,要坚决抓好承包商的管理。每一支承包商队伍都必须要求他们建立一套符合中国石化HSSE体系规范的管理体系,通过体系来确保各项安全环保制度有效运行,形成良性的内部管理,实现本质安全。

五是要提高党建质量,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项目部党总支要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必须全面从严治党,把转型发展项目建设成为安全工程、环保工程、阳光工程、效益工程。要加快畅通人才成长通道,通过项目建设多培养人才、特别年轻干部。

李永林最后强调,转型发展项目是安庆石化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步,在中国石化也走在前面,要通过卓有成效的工作,在中国石化推进高质量发展转型方面做出表率。

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刘晓华主持宣讲会,表示李永林副总经理的宣讲既政治站位高、又结合安全生产的工作实际,有非常强的实践性、指导性,接下来将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并在具体工作坚决贯彻落实。


信息来源: 
2020-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