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安委会综合检查组来公司检查

安庆石化新闻网讯   6月19日上午,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安全生产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罗志坚率国务院安委会综合检查组第一组来公司检查,并召开工作会。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李大华及安庆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陪同,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刘晓华和公司副总经理宫超参加。

会上,检查组专家通报检查情况,对进一步完善生产指挥中心安全保障功能、应急处置专项记录清单、现场报警处置、紧急切断阀设置、隐患治理期间的可靠防范措施等提出建议和意见。

罗志坚充分肯定安庆石化在安全管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向安庆石化全体干部员工为安全生产做出的贡献表示慰问。罗志坚指出,石油化工企业技术密集、流程多且复杂、不确定因素多,安全管理协调难度大,对检查组指出的问题,要见微知著,以最严格的标准正确、坚定地组织好整改。要推进标准化建设与HSE体系的融合,牢牢抓住标准化这个企业管理的“牛鼻子”,科学、规范地推进标准化的分级管理。要提高政治站位,建立“党建+安全保障”制度,以党建引领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充分发挥每一位员工积极性。要学习借鉴先进企业、行业的安全管理方法,丰富完善生产调度中心的应急指挥功能,建设“安全保障和生产运行”总集成中心,确保紧急状态下高效、精准指挥。

刘晓华代表安庆石化热烈欢迎国务院安委会综合检查组前来检查指导工作,并汇报生产经营、安全环保工作情况。刘晓华说,安庆石化近些年来从加强设备、工艺和员工队伍管理入手,在强化安全责任制落实、完善安全管理举措等方面做了一些有益的探索,特别是在发挥干部引领力、风险分层分级管控、推行正向激励手段等方面提要求、出实招,目前来看起到了实实在在的作用,连续获得中国石化安全生产先进单位称号。刘晓华表示,安庆石化将认真接受检查组指出的问题、提出的建议,坚决守牢不发生重大事故的安全底线,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安全基础。

会前,国务院安委会综合检查组分组深入生产指挥中心调度室、安全环保部及一线装置、操作室等,查看操作记录、事故处置台账、现场监控切换等,并现场询问干部员工对相关安全规章制度的掌握情况。


信息来源: 
2022-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