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师范大学与安庆石化开展战略合作洽谈

安庆石化新闻网讯  8月13日,安庆师范大学、安庆石化战略合作洽谈会召开,安庆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闵永新等校领导及部分学院负责人,安庆石化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刘晓华,副总经理钱青松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晓华指出,40多年来,安庆石化充分履行央企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为引领和推进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在省市政府和中国石化集团的大力支持下,目前安庆石化正努力实现转型升级,在保持原油加工总量稳定的前提下,多生产化工原材料,为地方发展、延伸化工产业链提供丰富的原料支撑。针对校企双方下一步持续深化战略合作意向,刘晓华强调,要坚定信心,作为安庆地区最大的央企和最高的学府,安庆石化和安庆师范大学有责任、有义务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总结经验和成果,实现共赢。要抢抓机遇,随着社会进步和经济发展,企业与高校之间在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需求越来越密切,需要双方做更多细致的工作。要加强交流,在环境保护、信息化建设、化工新材料研究等领域,充分发挥各自在技术和实践方面的优势,力求取得长足进步。

闵永新表示,安庆师范大学与安庆石化有着长期的合作关系,双方正式开展的战略合作对校企双方都有着里程碑意义,安庆师范大学将充分发挥好地方性、特色性、应用性优势,与安庆石化共同探讨下一步合作深化模式、突破方向,努力在共建人才团队、共同研发项目、合作培养人才等方面,为服务产业发展发挥出高校最大的平台价值。

会上,校企双方分别介绍学校和企业情况,参会的学校化学化工学院、资源环境学院、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等,与公司发展规划部、质管中心、信息中心、安全环保部就合作愿景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分析研讨。

据了解,安庆师范大学现拥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9个,建有省重点实验室、省工程实验室、省协同创新中心、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15个省级科研平台。近五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以及省部级项目600余项,获得省部级以上科研奖励58项。



信息来源: 
2022-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