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石化新版企业文化理念发布

安庆石化新闻网讯  8月17日,公司党政联合印发通知,发布了安庆石化新版企业文化理念。

当前,安庆石化改革发展进入了新的时期,为发挥企业文化在凝聚人心、激励员工、优化管理、约束行为、树立形象、增强竞争力等方面的作用,公司党委结合安庆石化实际,在中国石化企业文化建设统一架构内,在传承安庆石化优秀文化基因的基础上,积极培育内涵更加清晰、执行更加有力、时代特征更加鲜明、企业特色更具个性的安庆石化企业文化价值理念体系及其表现形态。

经过广泛征集全厂职工意见建议,精心提炼新版企业文化理念,多次组织相关单位、部门座谈讨论,公司党委会研究并确定了新版企业文化理念。主要内容有:企业精神——求真务实、守正创新、事争第一;企业宗旨——企业发展、员工幸福、区域协同,做受尊重的好企业;管理理念——从严管理、规范管理、精细管理、有效管理;发展目标——打造城市型炼化高质量发展示范企业;行为准则——正气、担当、勤奋、敬业、务实;员工纪律准则——讲规矩,严守工作纪律;遵规程,严守操作纪律;反违章,严守安全纪律;重自律,严守劳动纪律;盯指标,严守工艺纪律。

通知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持续做好企业文化理念的宣贯工作,将企业所倡导的价值观逐步转化为全体员工的行为习惯,实现价值理念的全面落地,以文化人、以文治企,共同建设属于安庆石化全体员工的心灵家园。各部门要结合职能管理,将企业文化理念融入管理制度,不断深化完善专项文化建设;各单位要结合“三基”工作,突出“严细实”导向,规范强化基层文化建设,进一步完善安庆石化企业文化体系,以文化软实力助力公司发展行稳致远。


信息来源: 
2022-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