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董事长马永生来安庆石化调研

9月21日,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马永生,率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到中国石化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岳西县和安庆石化开展调研。马永生充分肯定了安庆石化近年来在生产经营、安全环保、三基工作和项目建设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更加自觉扛好职责使命,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以“再立新功、再创佳绩”的实际行动和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安庆市委书记张祥安、市长张君毅,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刘晓华,公司总经理成雷陪同调研。

上午,马永生一行来到岳西县响肠石化小学和“一县一链”产业示范展馆进行调研。马永生认真了解学校建设和师生情况,看到学校可喜的变化非常高兴。中国石化挂职干部详细汇报了中国石化在岳西教育帮扶成果和“一县一链”岳西茶叶品牌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马永生为响肠石化小学“春蕾加油站”女童成长友好空间揭牌,并向学生赠送了学习用品。

下午,马永生一行来到安庆石化生产指挥中心,看望岗位上的一线职工。通过生产指挥中心大屏幕,详细了解了安庆石化安全生产情况,仔细询问了装置运行负荷,物料进出厂等指标。马永生叮嘱在岗人员,要精心操作优化运行,统筹抓好安全环保、生产经营等各项工作,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管控好安全风险,决不能在安全上有任何闪失。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找差距补短板,坚决把生态保护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加强企地联动、区域联防,确保万无一失。

在炼油转化工结构调整项目建设现场,马永生慰问了参建施工队伍,并与现场人员一一握手,连声说:辛苦啦!大家辛苦啦!当了解到项目核心装置采用的RTC技术是中国石化最新自有技术,安庆石化全力打造一流“油转化”示范基地时,连声称赞。马永生强调,今天离项目中交还有100天,希望安庆石化和各参建单位继续发扬“一家人、一条心、一个目标、一股劲”的精神,科学合理安排,安全、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按照既定节点实现年底中交,以优异成绩向总部交份满意答卷。

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发展计划部总经理戴照明,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炼油事业部总经理俞仁明,集团公司综合管理部、党组办主任章治国,油品销售事业部总经理陈成敏等随同调研。



信息来源: 
2022-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