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九江石化重要指示精神引起热烈反响

安庆石化新闻网讯  习近平总书记时隔两年再次视察中国石化所属企业,让广大干部员工深受感动、备受鼓舞。连日来,公司干部员工通过多种形式组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九江石化重要指示精神,并开展交流研讨。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坐落在沿江的石油化工企业,将牢记嘱托,埋头苦干,狠抓安全环保,呵护“美丽长江”,大力推动数智化改造,坚定不移推动安庆石化高质量发展。

安全环保部常务副经理李承武表示,安庆石化位于长江之滨,近年来,公司把践行美丽长江经济带建设作为发展的“一号工程”,持续加大资金投入,积极引进新技术、新工艺,借力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将数字化与“人、机、料、法、环”等要素相融合,全面提升清洁生产和污染防治智能化水平,为确保企业绿色生态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九江石化重要指示精神,加速推进绿色制造数智化建设,强化对污染物产生的源头、过程、末端全流程监测与管控,打好减排和治理的组合拳,做绿色发展的忠诚实践者,把“国家级绿色工厂”的名片擦得更加闪亮。

444.jpg

信息中心经理李杰表示,要按照总书记关于数智化建设要求,大力推进数字化转型、数智化管控,为公司绿色低碳发展增添新动能。一是强化信息化和工业化的深度融合,推进“业务驱动、技术统筹、协力推进、监督评价”的域长负责制运行,按照“数据+平台+应用”模式,推进各领域业务上云用数赋智,加快公司数字化转型。二是开展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增强数字化创新引领力。以数字技术驱动管理创新、业务创新,推进公司在经营管理、生产营运等领域的数智化建设;开展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5G、北斗等新技术试点应用,抓好装置平稳性体系、腈纶装箱及中间库智能化、物资仪表库无人值守、承包商服务大厅等项目建设,助力企业安全生产、高效运营和绿色发展。三是加快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网络安全主动防御和信息系统运行保障水平。持续开展数据中心、资源池与灾备、网络基础设施、网络安全建设,提升基础设施能力和信息系统本质安全水平;完善一体化 IT 运维体系和 IT 资产配置台账,提升系统运行可视化和异常监控预警能力,全面保障业务连续性。

09bd803151277b8bed20092a3974103(1).jpg

储运部码头区域副主管熊伟表示,我们的员工天天工作在长江上,看着长江一天天变得越来越美丽,我们最有体会,也最有感情。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九江石化重要指示精神,深切感受到总书记对中国石化企业的关怀,感受到总书记对长江保护和发展的牵挂。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坚定“从我做起、保护长江”的行动自觉,落实更加严苛的人防、技防措施,全力打造沿江最美码头,守护好长江母亲河。



信息来源: 
2023-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