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党组宣传部督导公司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安庆石化新闻网讯  10月25日下午,公司党委理论中心组举办学习会,并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九江石化重要指示精神,筑牢安全环保防线,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力完成年度奋斗目标”开展专题研讨。集团公司党组宣传部副部长王涛现场督导。

公司领导刘晓华、朱兵、张业金、宫超、钱青松等中心组成员,集体观看了《习近平出席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中国石化助力“一带一路”十年履责报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九江石化现场回访记》等视频,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等重点文章,传达学习马永生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九江石化重要指示精神大会上的讲话,以及集团公司党组发表的《牢记殷殷嘱托 强化使命担当 坚决扛牢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核心职责》文章。

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刘晓华主持学习会。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视察中国石化所属企业,来到中国石化九江分公司干部员工中间,为炼化企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这是对中国石化全体干部员工巨大的激励和鼓舞,也更加坚定了石化企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刘晓华强调,作为同是沿江炼化企业的安庆石化,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大力实施“绿色企业行动计划”责任更大、任务更重,要切实提高工作标准,认真学习先进企业好的做法,持续深入查找自己的不足,勤勉务实,苦干实干,不断夯实安全和环保生产的基础,全面高质量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要认认真真谋划好企业下一阶段的发展,充分结合安庆石化现有优势,结合安徽及周边市场环境,做深做细方案比对,通过有效发展真正提升企业经济效益,不断增强安庆石化的竞争力。要强化人才培养和员工培训,坚持一切依靠职工、一切为了职工,着力解决问题、注重实效,努力构建企业发展、员工幸福的和谐局面。

学习会上,大家还结合具体工作,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九江石化重要指示精神的感受,围绕稳定生产、优化运行、绿色低碳、设备管理、节能降耗、质量控制、专业培训、员工面貌、效益提升、技术创新、社会责任,以及信息化、智能化等,谈思路、谈举措。

王涛在学习会上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九江石化重要指示精神,是中国石化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参加安庆石化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感觉主题把握准确,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研讨问题紧贴实际、具体明确、气氛热烈。王涛强调,抓好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是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重要内容,安庆石化要在现有好的做法基础上,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以创新方式为手段,更加强化效果提升,把理论学习与专题调研结合起来,与工作实际、尤其是破解难题结合起来;以务求实效为目标,更加注重知行合一,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全部工作的统领,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让思想伟力在企业改革发展实践中充分释放。


信息来源: 
2023-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