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持续推进“健康企业”建设走深走实

安庆石化新闻网讯  近一个月来,每周一到周五早晨7:00-7:40、傍晚17:50-18:30,每周六、周日上午7:00-7:40,石化俱乐部广场上和大厅里,随着音乐的节拍,公司招募的“我要健康”百名志愿者在老师们的指导下,认真练习着健身气功《脊椎平衡方》,吸引了众多过往群众驻足欣赏、参与其中,成为了安庆石化推进“健康企业”建设的企业文化靓丽名片。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健康是社会文明进步的基础,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安庆石化结合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以人为本理念,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将“我要健康”职工健康提升项目作为关心关爱职工健康的实际举措。公司根据两年的职工体质测试数据,并结合近些年每年开展的职工体检实际情况,从北京体育大学引进杨玉冰博士团队研制的健身气功运动处方《脊椎平衡方》,并列入工间操在全公司范围内大力推广,主要针对长期久坐少动引起的颈、肩、腰等脊椎不良症状进行干预改善和调节防治,以娱乐化、知识性的项目促进大家转变不良生活习惯,积极投身健康运动,受到广大职工欢迎。

据了解,公司“我要健康”职工健康提升项目自10月16日正式启动以来,公司招募的百名志愿者根据自己的作息时间积极参加每周的集中训练活动,效果良好。接下来,公司在坚持每周的工间操集中训练的同时,适时推出专题健康讲座、健康养生茶饮推荐、健身气功单项趣味挑战赛、工间操团体赛等项目,吸引更多的职工积极参与“我要健康”活动,为公司高质量发展筑牢坚实的职工健康基础。


信息来源: 
2023-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