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报社采访团来安庆石化采访报道

安庆石化新闻网讯  11月15日—17日,中国石化报社“沿江企业高质量发展一线行”采访团走进安庆石化,宣传企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九江石化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在助力破解“化工围江”实践中形成的经验与成果。

2天多的采访过程中,采访团围绕“牢记殷切嘱托,守护一江碧水”主题,先后深入厂史展览馆、炼油转化工结构调整项目、危险化学品装卸码头,乘坐环境监测车一起体验在炼油和化工生产区域巡航过程,采访公司相关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技术人员、基层员工以及周边居民等,全面了解安庆石化在四次创业过程中,立足区位特点,积极开拓进取,创新污染物治理挖潜手段,不断延展“绿色石化延伸城市梦想,一流企业彰显责任担当”的具体做法和实际成效。

7f0a7a02325ad85d734706c766596fa.jpg

记者们对安庆石化锚定“打造城市型炼化高质量发展示范企业”目标,全方位推进安全环保管理水平整体提升,尤其在转型项目建设过程中主动作为、克难攻坚,于今年6月30日建成投用世界首套300万吨/年RTC工艺重油催化裂解装置,为助力国内燃料型炼厂向化工型炼厂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发挥的重要引领示范作用,给予特别赞赏。记者们表示,将充分结合采访的素材和线索,深入挖掘安庆石化的典型做法和经验,向全系统做好展现和推介。


信息来源: 
2023-11-20